close

最近天氣真的悶熱爆了,早上上了妝,到公司已經幾乎面目全非,台灣氣候實在太悶溼啦,加上公車、機車的熱氣蒸得臉直冒汗,那天一到公司就趕緊開了google查詢輕透不脫妝粉底液,讓我的小香粉底液提前放暑假。

Chanel的這款粉底液 (香奈兒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色號:012 Beige Rose )算是滿好用的,原本是去靠櫃試用大嫂推薦的CC霜,不過我算是中偏乾性肌膚的人,CC霜對冬天的我來說太過清爽,反而是活力光采保溼水粉底當時一試成主顧,這款粉底有淡淡的蜜桃香且偏粉紅的色號讓我氣色粉嫩,保濕力也夠不會推不開,如果是冬天的我一定大推這款粉底液,不過事實證明沒有永恆的愛  底妝還是需要換季滴,小香這款粉底到了夏天就不易服貼,防曬系數也不夠 (雖然我妝前都先擦了SPF50+++的安耐曬黃金瓶)

 於是….噹噹噹噹 NARS裸肌蜜閃量入手!

我的夏天底妝要求

1.控油但保濕

2.薄透但持久

(一整個就是矛盾要求)

NARS瞬效裸肌蜜SPF30/PA+++ NT 1,550/50ml (比Chanel便宜…嘻嘻)

http://www.nars.com.tw/news/news0628.asp

Nars底妝的色號是用地名來區分,很特別 從最白到最深分別是

Finland (芬蘭) / Alaska(阿拉斯加) / St.Moritz (聖摩里茲)/Annapurna(安娜浦納)/ Cuba (古巴)

櫃姐先讓我試Alaska,一抹上去覺的非常清透保濕唷,跟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溼粉底液感覺滿像的,但裸肌蜜號稱”裸肌”,自然是非常薄透,遮瑕力只能說真的不是它的強項,使用後的心得是:擦上時感覺非常保濕好推,一天下來又非常控油清爽,妝感是清透自然的,喜歡粉感底妝的人應該就不用參考了! 我不是很會化妝的人,平常的上班妝就是粉底+腮紅+眉毛(時間來的及會加眼線或眼影),對我來說底妝清透控油可以修飾整體膚色很重要,加上我在外面也不會再補妝,所以這款我真的滿推薦的,控油力佳卻具有良好保濕力。雖然 Alaska對我來講還是有點偏黃,下次來試試 Finland看看會比會比較亮一點。

下面是素顏照      (都是睡醒或是洗完澡的狀態)

dghhhh  

  

 sdsfdf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點亮面的妝感,有一點健康皮膚的光澤,講到光澤感底妝就不得不提我的舊愛Paul & Joe,尤其糖瓷輕透防曬粉底乳,擦完皮膚的光澤度像喝飽水一樣好閃亮又很自然,曾經是我的最最最愛,週年慶懶人如我都還會去搶購屯貨,不過就在前年冬天突然Paul & Joe新推出了一款秋冬粉底,買不到糖瓷輕透防曬粉底乳只好入手了那款粉底,雖然是秋冬底妝但是保濕力超弱,乾到我需要比平時用量好多倍才能完整的塗完整臉,結果就是面具一張,當時真的忍痛用了幾天(還跑去櫃上抱怨,櫃姐說要搭他們的妝前乳之類的 ),後來真的乾得我受不了只好忍痛轉投入蘭蔻的懷抱,那瓶我就送給朋友了,那個號稱中性肌的好友也是用了覺太乾太泛白,Paul & Joe家粉底我也用了有3~4年,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還要搭他們什麼妝前乳保溼霜的說法。蘭蔻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保濕效果也很棒,一擦上去非常補水,不過缺點就是不夠持妝,而且櫃姐幫我選個很黃的色號,擦起來的妝感總覺沒有很喜歡。所以用完之後又就去試了Chanel的活力光采保溼粉底液,這款雖然擦上去的感覺沒有像Lancome或Nars那麼保溼感,但是保溼的續航力很夠,色調又是偏粉可以修飾我慘白膚色,遮瑕力也比裸肌蜜優,我想冬天我還是會繼續從回Chanel懷抱。

  DSC02840   

上圖就是 P&J閃亮肌感 我很喜歡捏

 

 

 

之前也有寫過一篇冬天保養品的心得分享,夏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保養囉!

2securedownload34  

 

 

晚上:玫瑰水(或濕敷開架化妝水/礦泉噴霧)à SK2青春露à Dr,Wu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à面膜

白天:玫瑰水(或開架化妝水/礦泉噴霧)à SK2青春露à Dr,Wu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à乳液

 

因為中段有使用青春露了,前面的化妝水主要是軟化角質打開毛孔,我用了比較清爽的開架式化妝水 (資生堂的Aqua label 紅色水保濕系列的化妝水-清爽型),晚上時間較多會先倒在化妝棉上溼敷,化妝綿還是溼的時候就再上青春露(千萬不要敷到乾掉),然後用手上Dr.Wu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這款保溼力超優的,有點凝露狀的質地一碰到皮膚溫度就會融成水狀,所以我都是有手拍上去,最後再合掌利用手掌溫度幫助吸收。

最後還是要上點乳液,才可以把剛補充的水份鎖在皮膚裡唷!  

 

5  

 

 

面膜類保養,我會使用KiehL's的保濕面膜或是ERH的熬夜霜,不需要每天用,看皮膚的狀況調整1~2天使用,ERH這款布面抗老面膜是最近剛購入的,之前一直覺下巴嘴邊肉跑出來,臉的輪闊很不緊實,當時好煩還很認真的考慮要打電波拉皮或是舒顏萃 @@ ,ERH抗老面膜感覺用了好像有那麼一點緊實效果,我是一週敷一次,一邊持續觀察效果一邊也再尋找更棒的緊實產品囉!雖然醫美可以快速的達到理想的皮膚狀態,但考慮到成本較高且若沒有好好維持加強保養 ,很快就會現回原形了!

雖然我並不排斥醫美,不過醫美絕對我的最後一個選項! 

夏天的保養主要就是保濕防曬 (好像冬天也是這樣.......) ,保溼真的很重要,保濕作的好才不容易長斑妝感也才會漂亮,至於如何去斑美白又是另外一個Long story了,下次再來分享分享囉!!  

 

 

arrow
arrow

    homered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