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34   DSC08180  

 

多人聽到我們蜜月要自助都覺我們瘋了!
當然跟團有跟團的好,可以不費力地把所有必看景點走完,但即使是蜜月團還是得早起走行程哪來的時間恩愛<--很敢講!!


所以我们决定還是採自助行,可以慢慢地融入當地的生活,就算是很多景點都去不了!!

原本只想去法國,不過朋友口中的巴黎驚人的髒與臭加上廁所不方便,我们决定主要以London為主,僅在巴黎待上五天四夜!

 

這次我们是搭阿堤哈德(ETIHAD)航空!

Cn-Yatay  

很多朋友都以為它是廉價航空,人家可是中東血統奢華風格的航空公司
很多搭過的網友都讃不絕口他们的位子大、飛機新外加過夜包很讚,重點是票價又不貴,只不過:它需要轉2次機,很多人嫌棄浪费時間就打退堂鼓了!
原本計畫是:台灣-->阿布達比-->倫敦-->巴黎-->倫敦-->曼谷一次可玩四國,超想去體驗很難得的沙漠風光阿,話說阿布達比的簽証非常貴,我記得女生要近5000元台幣,搭乘阿堤哈德簽証費可免,但要就必須在當地停留二天以上,本来我和homered都想去,後來實在太忙了没空研究申请文件,就放棄了!
不過我們決定入境曼谷,自從愛上東京後我們大概有三四年沒去過曼谷了,想當年真得好愛去曼谷,好吃好玩且飯店富設計感空間又大,物價便宜又具有先進且國際化的城市風光,想想經歷了十幾天每天走到腿斷的日子,能回到曼谷去來節泰式按摩,每天睡高檔飯店優閒的吃早餐、調時差,應該是最高享受了!

行程就改為:

2/13台灣-->曼谷(轉機不入境) (飛行時間3小時55)

2/14曼谷-->阿布達比(轉機不入境) (飛行時間6小時35)

2/14阿布達比-->倫敦(飛行時間8小時05)

2/21倫敦-->巴黎 (搭乘EuroStar)

2/25 巴黎-->倫敦 (搭乘EuroStar)

回程:

2/25倫敦-->阿布達比(轉機不入境) (飛行時間6小時50)

2/26阿布達比-->曼谷(入境) (飛行時間6小時05)

3/1曼谷-->台灣 (飛行時間3小時30)

因為要放兩週的大假,出發前幾乎天天加班到九點多,出發那天我和Homered都已經感冒了,雖然旅行我都會帶著感冒藥,但是很不幸放在大行李箱拿去托運了,就讓這飛行的18個小時homered生不如死,不但耳朵被鼻涕塞住、發冷想吐,好險到達倫敦時已經好多了才沒被當作某種神秘病毒帶原者遭遣送回台。

2/13 晚上8:10 泰航班機,到達曼谷是當地時間23:05,我們依著指示去找阿提哈德的轉機櫃台,不過櫃台小姐表示因為我們班機是隔天早上六點還不能Check-in,我們就先去"CHANG"來節泰式按摩,再去貴賓室(CIP Lounge )吃點點先沖個澡,不過要特別注意G2登機門的貴賓室才是有淋浴間的貴賓室唷,我們就是搞錯了,付了錢進去發現沒有淋浴間一整個臉綠,後來我們裝可憐跟靠近G2登機門的貴賓室櫃台撒嬌我們搞錯了,櫃台小姐好心的免費放我們進去,讓我們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不會蓬頭垢面的的到達倫敦。

_抒_ (1) _抒_ _抒_3  

 

 貴賓室只能待上2小時,所以大概是5點初頭我們又離開了貴賓室,其實曼谷機場有好多沙發供旅客休息,也確實很多遊客外套蒙著就呼呼大睡,總之我們斷斷續續睡了3~4個小時才搭上8:40飛往阿布達比的阿堤哈德(Etihad)班機。不知是否是期待太高,老實說對於阿提哈德的客機有點小失望,機型並部算太新,因為曼谷飛阿布達比是八點飛到達阿布達比是當地時間的12:15,阿布達比13:25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到達是London time17:30分,所以我們也沒有拿到夢幻過夜包(大哭跑開~~~)! 撇開去程過夜包沒拿到之外,它的位子的確是比一般航空公司大那一咪咪,尤其是靠窗坐位旁有個很大的空間可以放置包包及一堆厚外套,算是坐起來雖不寬敞但不算小隻的我坐起來也不感覺壓迫,另外阿堤哈德的餐點我也覺得滿好吃...... 都有吃光光。到達阿布達比時delay了一下,沒有等太久馬上又搭上轉機班機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我在飛機上其實睡得還不錯,大概在泰國等轉機有累到,當時我就在機上調時差,按照倫敦時間該睡就睡、該醒就醒,所以接下來在倫敦好像並沒有太嚴重時差問題!!

 

到達倫敦時,排隊過海關時有點小緊張,很怕聽不懂他的英國腔或答不上來問題,甚麼在職證明、申根保險(到法國需要)、英文存款證明、旅遊計畫書都準備在手了,就這麼剛好後頭來了一隊大陸同胞,導遊大聲的告訴團員等下海關只會問三個問題: 1.來英國做甚麼? (導遊說回答:Holiday!) 2.待多久? (導遊說: x天) 3.還會去哪裡? (導遊說:&$^(#@)*)*_)      哈哈

果真.....海關就問我們為甚麼來英國,很糗的是Homered回答Holiday、我就很愛現的說Honeymoon!  英國海關笑了一下後面就隨便問問放我們進去了!!  這次的倫敦行大致上都很順利,因為是Homered一手包辦,相較之下我安排的巴黎行程就是波折不斷~驚嚇連連呀! 我們先到達倫敦待上七天,因為玩太累了我根本忘了要再跟巴黎民宿的房東再聯絡確認,當天到達民宿附近的地鐵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凱旋門),好不容易搬著行李箱回到地面上發現凱旋門放射狀共有12 條大道,傻眼....我們又沒有網路可以google地圖......到底哪條才是 de la Grande Armee(大軍團大街)? 還好有個法國女人非常好心看我們一臉迷惘還過來問我們要去哪,後來發現走八號出口上去不但有上行的電扶梯,而且一上去就到達我們住宿公寓的這條 Av. de la Grande Armee!! 好不容易找到民宿了才發現.......下面大門鎖著,我們大概遲到20分鐘就乖乖地等著我們的民宿主人出現.等到半小時時Homered催我打電話給Host,我又發現該死的我竟然沒印到Host的電話與E-mail,整個處於不知如何與 Host聯系的狀況,趁著有個住戶要進去時我們趕緊過去求助,他們說應該是2F的左邊那戶,上去後發現大門深鎖......... 眼看Homered都快氣死了,當下氣溫也很冷我急著到處搜尋wifi,剛好隔璧是家Hotel我就厚著臉皮進去借Wifi啦......旅館櫃台的美眉其實人很好,一聽到我需要wifi與我朋友聯系馬上就接過手機幫我按密碼,不過試了三次都無法加入網路只好放棄......,後來真的是又冷又累>"< 剛好100公尺左右有一家Martha's Cafe,我就提議先進去點杯飲料吹吹暖氣慢慢想辦法,剛好這家Martha's cafe 有wifi我們請店員幫忙登入後趕緊連上Wimdu網站搜尋Marie的聯系方式,偏偏Host的聯系方式得在訂房繳費後才能看得到,我怎麼就是找不到我的訂房記錄.......我的信用卡都已經扣款了應該不致於沒訂好房吧! Homered都已經開始再找附近的旅館了,我只好不斷的寫信給Wimdu求助提供Host的手機/信箱,並且在Wimdu上寄信給Host更妙的是我厚著臉皮在FB上丟訊息給網友 水晶(日不落異國戀X克里絲多&臭臉大魔王) 請教她是否還留有Host的聯系手機或E-mail,我只能說真的是太感謝水晶美女的幫忙了,她寄給我當初Host留給他的電話及進入大門方法寄給我,衝去跟Martha's cafe借電話他們人真的很好不但免費借我們電話還幫我撥號......結果是"空號" (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這麼絕望)!!!

晴天霹靂!!!!! 後來就死馬當活馬醫去按了1F大門的密碼竟然可以進去(雖然剛剛也跟著住戶進去了),我又再次搭電梯上了2F,不過我試著按了電鈴.....正當我打算回頭離開時..... 門....門  開了!!  我的美女Host來開門了,看的出來她有點不悅地說:你遲到很久了唷! 她從11點就一直再等我了 blablalba....(當時大概是三點多! 整個下午的行程全泡湯),但真的是我不對,除了前一天應該再跟她confirm外我也應該要把她的E-mail或電話資訊留著備用,總之我就用我的超破爛英文一直跟他道歉就說我其實十一點多已經到樓下但我不知該怎麼進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聯系......後來發現她換過手機號碼  所以我按水晶的資訊打電話也沒用,後來她也開始跟我道歉就說她有寄信給我,不過不知為何都沒有收到就是了......    她就開始講解要怎麼關門鎖門以及請我們放押金的事以及詢問我們21號幾點會離開 因為走廊她漆的粉紫色她媽媽不喜歡,21號會有工人要進來油漆....Anyway..Host真是個可愛且親切的法國女孩! 

這就是我們的巴黎驚魂記.....好險.....公寓真的很可愛 很古老 很有特色......讓我們在巴黎的回憶很不一樣,重點是價錢也很討喜,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這間apartment!  

_抒_6    

 

 

 

[總結]

1.泰國Suvarnabhumi Airport真的很大,從Gate B走到Gate G都要20~30分鐘,不過機場內有不少免費搜尋地點與導航的電腦,可以查詢機場內的餐廳或是商店或是 spa店還可以把地圖列印出來,我覺泰國機場對轉機旅客來講是還滿舒適的,也有不少沙發供人休息還有免費Wifi打發時間(要跟服務櫃台索取帳號密碼),阿堤哈德的轉機櫃台是在3F的F端附近,剛好離CIP lounge不遠,不過那邊有兩三間只有離G2登機門最近的那間才有淋浴設備,淋浴設備很乾淨漂亮也挺有飯店浴室的排場! 按摩的"Chang"有兩家,都在 Gate B (3F / 4F )那端.......超遠!

 level3  

泰國機場網站 http://www.bangkokairportonline.com/node/86

DSC07262 DSC07270   

 

2.落難的我們意外吃到超好的法國牛排餐,就是凱旋門附近的Martha's cafe,後來發現它也是Tripadvisor評分很優的餐廳,不但店員人好且東西好吃..,可能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外酥內嫩不過份軟爛,雖然價格不算很便宜...印象中是19.5歐! 後來我們又找了一天去吃中餐,我們很喜歡入境隨俗坐在室外的篷子內,向著街上看著人來人往邊吃東西,因為上頭會裝有發熱的暖氣燈所以即使寒冷早上坐著也不會冷,雖然室外通常是吸煙區....!

Martha's Cafe
 

 

tel:+33 1 44 17 98 90
 
它應該是沒官網 連結是Tripadvisor 的連結

 dsf  

 

3.英法小心得:我很喜歡倫敦,感覺人們對遊客很友善(在地鐵中顯露出迷途樣就會有工作人員主動過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地鐵上閱讀率很高(後來幾天我也很做作地學著倫敦人在地點上看書報 哈)、乾淨又古典(乾淨是相較於巴黎囉 噗~~),她們的服務感覺是很誠懇但又不會太過分拘謹,讓人感覺很舒服!  不過倫敦的物價好高,食物也不是那麼多樣化,在倫敦的幾天幾乎天天都是漢堡三明治跟可樂,我和Homered就跑去樓下的超市買沙拉、水果來吃,加上當時又感冒到不行應該兩個人都瘦了不少! 巴黎是個很美的都市,走到哪都是古典又藝術的房舍(相較起來倫敦的民宅就很中規中矩),連呼吸都覺得很浪漫,真的很不可置信那麼浪漫的巴黎怎麼會髒臭到這種地步?! 尤其每次下地鐵迎面而來的尿騷味,讓人頓時置身東南亞的錯覺(曼谷都沒有他髒!),地鐵軌道上滿滿都是垃圾.......地上永遠是黑黑髒髒黏黏的感覺。有人說巴黎人很高傲又無禮,或許比起英國人的紳士風格她們的確顯得很隨興不拘,不過我覺這趟碰到的法國人大多數都還挺不錯的(只有在羅浮宮拍隊時請後面一個法國人幫忙拍照遭拒 @@ 最後是日本人幫我們合照的),雖然不是像英國伺者這樣周到的招呼你反倒有種自在的放鬆感覺!

 

 

 

 

 

arrow
arrow

    homered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